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毛里塔尼亚政变新进展:忠于总统部队占领首都中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9日 21:2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当地目击者透露,6月9日,忠于毛里塔尼亚总统塔亚的部队已经重新控制了毛里塔尼亚首府努瓦克肖特的市中心。

  路透社记者萨利赫报道称:“总统部队已经控制了努瓦克肖特市中心和总统府。总统的支持者也纷纷上街庆祝。”就在当天忠于塔亚的部队还和政变军人发生了激战,当地目击者报告称总统府附近响起了重型武器发射的声音。

  8日发生的这次未遂政变是在距毛里塔尼亚总统选举还有5个月的情况下发生的,现任塔亚已表示将参加竞选。塔亚1984年12月上台执政,1992年当选总统,1997年连任。据报道,发动此次政变的可能是来自毛里塔尼亚空军和装甲部队的一些军人,原因很可能是因为对总统塔亚对国内伊斯兰强硬派的打压政策不满所致。(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