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警告称美对伊核问题施压会适得其反惹恼伊朗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9日 21:2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朗6月9日警告称,国外对伊朗核问题的压力会产生相反结果,使得伊朗的立场更加强硬。

  据报道,自萨达姆垮台之后,美国加强了对伊拉克邻国伊朗的压力,他们指责伊朗庇护“基地”余党,支持恐怖主义以及研发核武器。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瑟夫6月9日表示:“对伊朗施压过度会惹恼那些不相信对话的人,而那些支持建设性对话的人也不会接受武力威胁的语言。”

  路透社在6月6日获得的一份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报告称,伊朗未能实施控制核武器扩散的安全措施。国际原子能机构还在6月7日向伊朗派了一支核查小组。美国称该报告“令人担忧”。

  阿瑟夫则表示,国际原子能机构早在数月前就有来伊朗的计划,这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报告无关。他说:“国际原子能机构来伊说明伊朗在核问题上的透明性以及合作诚意。”(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