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死魂灵”新案 台北市众多死者领取社福津贴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9日 20:2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9日消息人死如灯灭,这道理大概没人不懂,然而死人还能享受活人待遇,很奇怪吧?台“审计部”查核发现,台北市社福津贴内控不严,户籍已迁出台北市或早已过世多年的申领者仍在领取相关津贴,初估金额至少有新台币数百万元。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北市审计处连续抽查台北市2000年、2001年办理低收入户生活补助、中低收入老人生活津贴、身心障碍者生活补助、身心障碍者津贴及育儿补助等社会救助
项目,发现有申领者户籍已迁出台北市及申领者已死亡,并不符合申领资格却仍发放各项补助款的不正常现象,台北市审计处并随即将抽查结果呈报“审计部”。

  在“审计部”要求下,台北市审计处继续抽查2002年的社会津贴发放情形发现,此类现象屡屡发生,以2002年1月到9月为例,溢发新台币金额达三百万元。

  对此,台“审计部”向“监察院”提报指出,应立即将台北市政府溢发社福津贴的情形专案列管追踪,督促台北市政府加强内部审核及控制,避免有关款项继续损失。(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