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全球十大船务公司“抢滩”深圳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9日 20:21 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6月9日电记者胡谋报道:深圳日益完善的物流发展环境和巨大的市场潜力吸引国际大型船务公司纷纷“抢滩”深圳。目前,全球排名前十位的国际航运公司都在深圳设立了分公司,在深圳和世界之间编织起一张巨大的现代物流网。

  近年来,深圳明确将现代物流业作为支柱产业加以扶持和发展,相关行业均获得良好的发展机遇,一些国际大型船务公司相继在深圳设立分公司或将办事处升级。目前,包括丹
麦马士基集团、东方海外、铁行渣华、美国总统轮船、达飞、现代商船、商船三井、意大利邮船、赫伯罗特、日本邮船在内的全球船运业排名前十位的公司均已进驻深圳。

  他们的到来,为深圳的国际航运业带来了新的活力。业内人士表示,深圳港口货物吞吐量的大幅上升,尤其是盐田港集装箱吞吐量去年达到761.8万标箱,跃升为世界第六大集装箱港口,均与国际航运巨头的介入有着直接的关系。

  随着国际航运公司深圳阵营的不断壮大和经营业绩的节节攀高,他们对深圳税收的贡献也越来越突出。据统计,去年上述十家国际航运公司共在深圳纳税1846万元,比上年增长了34.5%,这一高速增长的态势目前仍在继续。今年第一季度,十大船务公司仅代理费收入一项,就缴纳税收498万元,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35%。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