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富汗发现宣传单 鼓动阿富汗军队加入塔利班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9日 20:1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9日电据路透社报道,阿富汗查布尔省的一名地方官员9日表示,早已被推翻的阿富汗原塔利班政权官员最近向阿富汗军队和警察发出呼吁,要求他们加入到主张施行强硬路线的伊斯兰运动中来,共同对抗阿富汗现总统卡尔扎伊和驻阿美军部队。

  查布尔省是阿富汗南部一个不容易被阿中央政府实施有效管辖的偏远省份。该省副省长穆罕默德·奥马尔介绍称,这里是原塔利班学生运动的心脏活动地带之一,塔利班分子已
经向查布尔省散发了大量传单。奥马尔在查布尔通过电话对路透社记者说:“在过去几天里,我们在这里看到了许多这种传单,他们呼吁军队和警察加入到塔利班学生运动中来,共同打击卡尔扎伊的政府势力和以美国为首的多国维和部队。”

  奥马尔称,这些传单还警告说,如果谁不愿意听从塔利班的命令,谁就将被杀死。“刚开始的时候,传单上的措词语气轻柔,充满了鼓励的话语,但在快结尾部分,他们向那些不愿意听从塔利班的人发出了死亡威胁。”

  西方外交官员们担心,在阿富汗的南部和东南部地区,塔利班游击队员及同情塔利班的人员数量正在日益增加,他们对重新恢复昔日的“天堂”越来越有信心。

  今年以来,阿富汗国内针对以美国为首的多国维和部队及国际援助人员的袭击事件有增无减,阿富汗政府官员对这些事件多次进行了谴责,称制造这些事件的阿富汗人为“罪犯”和“恐怖分子”。

  奥马尔表示,尽管由于卡尔扎伊政府未能向其发放工资,阿富汗军队和警察的数量有所减少,但至今还没有阿富汗军人和警察受到塔利班分子所散发传单的引诱。他指出,塔利班“流亡分子”目前在查布尔省的一些偏远地区结成小股进行活动,他们先后在该省对国际援助机构和其它目标发动了一系列袭击,为此,他对塔利班的这些行为表示谴责。(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