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外交部呼吁美国停止使用“威胁性语言”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9日 17:5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9日电据法新社报道,伊朗外交部发言人星期一呼吁美国停止使用“威胁性语言”。他警告说,美国的这种姿态只会削弱对话,并加强伊朗强硬分子的地位。

  发言人阿塞菲对记者们说:“我们已看到美国的领导层对伊朗的看法出现了一些混乱,我们希望他们能明智地处理这件事,不要使用威胁性语言,因为这只会导致完全相反的效果。伊朗的一些人认为对话是浪费时间,如果美方施加的压力太大,那只会加强那些反对对
话的人们的地位。”

  阿塞夫的这一评论是在美国向伊朗发出一系列指控后作出的。美国指控伊朗寻求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包庇“基地”组织分子、支持反对以色列的武装分子、干涉战后伊拉克事务。

  伊朗和美国数个月来一直在进行着不为人们所注意的会谈,但是会谈在5月12日沙特首都利雅德发生自杀式爆炸事件后突然中断。美国认为,隐藏在伊朗的“基地”组织成员策划了这起爆炸事件。

  在1979年伊朗发生伊斯兰革命后,美伊两国断绝了外交关系。(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