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波兰公投赞成加入欧盟 欧洲领导人表示祝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9日 17:0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9日电波兰官方9日早晨发表报告说,波兰绝大多数民众在上周末举行的历史性全民公决中赞成加入欧盟,将成为欧盟未来最大的成员国。

  据法新社报道,波兰选举委员会的报告说,根据50%以上选票的统计结果,75%的波兰公民赞成加入欧盟,25.23%的人投反对票。这次全民公决的投票率为57.34%,达到了法定人数下限。

  波兰总统克瓦希涅夫斯基宣布这一消息后,全国民众走上街头进行庆祝。华沙市民与政府领导人一起在歌剧院前面举行庆祝仪式。

  欧洲各国领导人也为波兰决定加入欧盟表示祝贺。在布鲁塞尔,欧盟称赞此次全民公决为“欧洲历史上的一个转折点”,欧盟执行委员会主席普罗迪打电话向克瓦希涅夫斯基道贺。

  法国总理拉法兰也立即打行动电话给波兰总理米勒,向他祝贺波兰公民同意加入欧盟。欧洲事务部长雷诺说:“波兰重新加入我们欧洲大家庭,对欧洲而言是个好消息,这将使欧盟更强大。”

  波兰表决赞成加入欧盟之前,马耳他、斯洛文尼亚、匈牙利、立陶宛与斯洛伐克五个国家已经举行公投,同意于2004年5月1日加入欧盟,届时将是欧盟最大规模的扩大。

  捷克将于13日至14日就加入欧盟举行全民公决,而爱沙尼亚与拉脱维亚将分别于9月14日和20日进行公投。第10个预定加入欧盟的国家塞浦路斯则不举行公投。

  在去年年底举行的欧盟首脑会议上,欧盟宣布已经完成与包括立陶宛在内的10个候选国的入盟谈判,并正式邀请它们加入欧盟,从而为2004年5月欧盟扩大铺平了道路。这10个国家是波兰、匈牙利、斯洛伐克、立陶宛、拉脱维亚、爱沙尼亚、捷克、斯洛文尼亚、塞浦路斯和马耳他。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