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珠海破获台湾人为首的特大贩毒团伙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9日 16:44 人民网

  人民网广州6月9日电近日,珠海市公安局通过缜密侦查,在省厅协调下,联合深圳市公安局,成功打掉了以索X冶(使用假名“李文新”,男,43岁,台湾人)为首的特大贩卖冰毒团伙,抓获团伙成员7名,查获冰毒59公斤、海洛因3公斤,捣毁毒品包装点一个,缴获包装机器和包装材料一批,毒资13万元,破获了珠海市建市以来最大一宗贩卖冰毒案。

  珠海市公安局在工作中接到有关贩毒线索后,立即组成了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经
大量工作,专案组查明了索X治贩毒团伙在珠海市的活动情况、掌握了主要团伙成员身份及其在珠海的落脚点。

  经侦查,专案组发现索x治近期将有大宗冰毒交易,交易地点可能在东莞或深圳。在省公安厅的协调下,专案组立即分赴东莞和深圳。专案组发现索x治与手下艾x灵(39岁,珠海人)于4月16日晚上,带着毒资到深圳交易。4月17日凌晨,索x治单独返回了珠海,当天上午8时左右,有一辆小货车在深圳某水果批发市场装满水果,艾x灵带上一名司机开了这辆小货车从深圳返回珠海。侦查表明,该小货车上可能有“货物”。先期回到珠海的索X治与另一名手下陈x标(男,30多岁,台湾人)开了一辆汽车在下栅检查站接应上艾x灵。随后两辆汽车向吉大方向行驶,当两车开至吉大红酒城附近时,被专案组截获。与此同时,专案组分头出击对该团伙在珠海的落脚点进行了搜捕,相继抓获了团伙成员张x生(男,43岁,台湾人)、蔡x文(男,38岁,台湾人)、姜x华(男,25岁,湖南人)和李x勋(男,39岁,台湾人)。

  经搜查,专案组在艾x灵从深圳开回的小货车车厢里的80多个苹果箱中搜出了8个装满冰毒的苹果箱,共计59袋,每袋重1公斤,共重59公斤。在某住宅的毒品包装点搜出了海洛因3公斤,缴获了毒品包装机器和包装材料一批。

  现已查明,这是一个由台湾人为首的特大贩毒团伙。他们组织严密、分工明确、贩毒数额巨大。该贩毒团伙以索x冶为首,索主要负责筹集毒资和购买毒品;陈X标是团伙主要成员,系索X冶的得力干将;艾x灵负责运输毒品;李X勋负责检测毒品质量;张X生、蔡x文、姜X华等其它团伙成员负责将所购毒品拆散后用糖果纸包装,伪装成糖果运去澳门。该团伙供认自今年3月份以来,多次将毒品伪装成糖果贩运出境。

  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之中。(岳玫、夏晓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