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澳洲曾是恐怖分子基地 警方努力挫败其阴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9日 16:4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9日电据法新社消息,美国广播公司(ABC)透露说,巴厘岛爆炸案后澳大利亚安全部门采取的一系列有力措施挫败了恐怖分子在澳大利亚土地上发动恐怖袭击的阴谋。

  美国广播公司定于星期一晚间播出一期电视节目,披露其所找到一些内幕资料。这些资料显示,“伊斯兰祈祷团”正是将澳大利亚当做了自己的财政及后援基地,该组织在2002年10月在巴厘岛发动了爆炸袭击,造成202人死亡,其中有89名澳籍公民。

  澳大利亚联邦警察部向美国广播公司表示,伊斯兰祈祷团本打算在澳大利亚土地上发展成一支能独立执行恐怖袭击的组织,而正是由于澳警方采取了有效行动,该组织的阴谋才未得逞。

  据称,澳大利亚矿业巨头曾一度成为伊斯兰祈祷团的袭击目标,袭击命令来自于躲藏在阿富汗的“基地”组织高层。以色列驻堪培拉大使馆及驻悉尼领事馆也曾受到过袭击威胁。

  伊斯兰祈祷团在澳大利亚筹集到大量资金,并利用其中的一部分钱在东南亚建立了一间生产火箭弹及发射筒的军火厂。据说伊斯兰祈祷团还花费100万美元为伊斯兰激进分子购置了一批车辆船只。

  美国广播公司透露说,悉尼一直是伊斯兰祈祷团的大本营,该组织甚至还打算占据悉尼市郊的一座清真寺,但最后被另一个温和派伊斯兰组织所阻止。(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