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审讯记录曝光 拉登曾否决与伊拉克合作建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9日 16:1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9日电据《纽约时报》消息,美国情报部门多名官员透露说,被美国关押的两名“基地”最高层人物在单独审讯中分别向美国中央情报局供称,“基地”组织当初并未与伊拉克萨达姆政府有过合作。

  阿布·祖巴耶达赫(Abu Zubaydah)曾在“基地”组织中负责行动策划及人员召募,于2002年三月被捕。一名看到过中央情报局机密审讯记录的美方官员透露,祖巴耶达赫2002年
向审讯官员供认“基地”高层曾经讨论过与萨达姆政府合作的可能性,但最后本·拉登否决了这种提议。这位不愿透露身份的官员表示,审讯记录显示拉登之所以否决与萨达姆合作的提议是因为不想欠萨达姆的人情。

  另一名“基地”犯人是恐怖行动指挥官哈立德·谢赫·穆罕默德(Khalid Sheikh Mohammed)。他在接受审讯时也供认说“基地”组织并未与萨达姆合作过。

  出于明显的原因,布什政府从来没有向外界公布过这些审讯记录。战争结束了,但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武器仍然踪迹全无。各界对美国情报机构的批评声浪越来越强,不少人指责布什政府蓄意隐藏了一些情报,而只抛出为发动战争开脱的东西。

  中央情报局发言人比尔·哈洛拒绝就此两名“基地”犯人的审讯记录发表任何评论。而一名情报机构高层官员也站出来称这些审讯记录并不重要,因为“基地”犯人所说的任何东西都必须以怀疑论者的态度来对待。另有一些情报界及军方官员还附和说,他们已经发现了萨达姆政府与“基地”组织有牵连的情报。

  但无论这些官员如何评说,美国至今没有提交出任何伊拉克与“基地”组织密谋合作的结论性证据,美国也没有证据能表明巴格达和911恐怖袭击有任何牵连。(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