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想封锁朝外汇渠道 去年日对朝汇款40亿日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9日 15:17 扬子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美国副国务卿博尔顿近日说,美国将积极切断朝鲜的非法创汇途径,以封锁其开发核武器和导弹的资金源头。

  博尔顿说:“美国把焦点放在通过完全切断朝鲜获得资金的渠道,防止资金流入独裁者(金正日)手中,”“由于这种非法资金为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开发计划和朝鲜领导层中饱私囊所用,即使切断资金来源,对2200万居民也毫无影响。”

  博尔顿的发言事实上正式宣布美国将对朝鲜全面采取制裁和封锁,美国还有可能要求日本和东南亚国家限制朝鲜的赌博、高利贷等活动。

  又讯据调查显示,去年日本对朝汇款以及现金额达到40亿日元。

  日本财务相监川正十郎在日前举行的参议院大会上报告说:“根据外汇法以及外国贸易法,有报告义务的500万日元以上汇款约达4亿日元,有申报义务的100万日元以上的现金达到36亿日元。”

  监川正十郎财务相就停止对朝汇款问题时说:“如果为使朝鲜放弃核武器开发计划以及放弃弹道导弹而进行的外交努力失败,就可以考虑停止汇款。”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