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要求韩国购买其先进武器 韩方称将予“考虑”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9日 15:1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要求韩国增加国防军费之后,美国最近向韩国国防部提议购买美国最新型“爱国者”导弹(PAC-3)和攻击型直升机“阿帕奇”(AH-64D)。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韩国防部去年停止了从90年代初开始一直推进的购买“爱国者”导弹协商,决定研究自行开发方案,并且一直推进通过引进技术独立生产攻击型直升机的计划。但是随着美国此次提出购买建议,国防部有关人员正在重新开展讨论。

  政府高级官员说,韩美联合司令官兼驻韩美军司令利昂·拉波特上个月拜访了国防长官曹永吉,在说明三年内投入110亿美元增强驻韩美军战斗力计划时提出,为了增强韩美联合战斗力,韩国军方也应该购买和拥有“爱国者”导弹和“阿帕奇”直升机”。对于拉波特司令的建议,曹永吉只回答说“会研究的”。

  据悉,此后国防部负责人就购买“爱国者”导弹和“阿帕奇”直升机问题举行了几次会议,但由于赞成与反对意见针锋相对,没能得出结论。

  国防部有关人员说:“已确定的购买F-15K战斗机等新战力投资预算用处很多,因此即使把国防预算从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7%提高到3.2%,也不够购买‘阿帕奇’直升机和‘爱国者’导弹。”

  据悉,国防长官曹永吉准备本月27日在美国华盛顿同美国国防长官拉姆斯菲尔德举行会谈,协商增强韩美联合作战能力方案和重新部署驻韩美军等韩美之间国防悬案。(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