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政府争取本届国会通过可向伊拉克派兵援助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9日 15:0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9日电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7日和执政三党干事长进行会谈,并表示旨在派遣自卫队前往伊拉克的《伊拉克复兴支援法案》(暂称)应在本国会提出并获得通过。

  据共同社报道,执政三党表示同意,并一致认为该法有效期为4年。此外,为支援美国反恐活动而派遣自卫舰前往印度洋的《恐怖对策特别措施法》,因期限将在11月1日截止,会谈确认将延长两年。

  报道说,预计两项法案将在13日提交内阁会议决定。先前日本媒体报道说,《伊拉克复兴支援法案》草案经进一步修改后,将在本月6日通过有事三法案之后提交国会审议,并争取在本次国会会议通过。

  根据该法案,日本不需经过伊拉克同意就能向伊派遣自卫队。这项法案的主要内容是:日本自卫队不需要伊拉克的同意就可以进驻伊拉克;自卫队可以在伊拉克支援和协助美英军队执行任务以及救济伊拉克灾民;自卫队员以保护生命为目的使用武器;自卫队员的活动范围在非战斗地区;该法有效期二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