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间谍卫星能力不及预期 9月将再送两卫星上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9日 15:0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8日电日本今年3月发射了两颗间谍卫星,事实证明卫星的侦察能力低于预期,其识别地面物体的分辨率没有达到设计要求。

  据《联合早报》消息,日本3月28日份发射了两颗间谍卫星,一颗是光学卫星,另一颗为雷达卫星。

  日本宇宙事业开发中心等单位正对这两颗卫星进行试验调试,调试人员上个月底开始对国内各种地面目标进行拍摄。他们发现卫星的侦察能力欠佳,不够精确。连地面上的巴士和卡车的形状都分辨不出来。

  按照日本当初的说法,卫星上搭载的光学望远镜和数码相机可拍下地面上一平方米大小的物体。可是,经两个月的试验拍摄,当局却惊讶的发现,照片只能够勉强看清两三平方米大小的物体。

  日本宇宙中心负责管理这两颗间谍卫星,它们拍摄的照片直接传到内阁卫星情报中心。

  负责人表示:“试验拍摄了日本国内的停车场。虽然能数出车子的数量,但却分不清卡车和巴士。”当局推测:“这可能是因为卫星上装置的感应器发生故障或者是操作上出现问题。”

  到底是光学卫星本身有问题,还是操作有误,内阁情报中心正在寻找原因。

  过去,日本的卫星技术一向都被限制使用在军事用途上。日本防卫厅所使用的卫星图像资料一直由美国提供。

  日本的间谍卫星24小时环绕地球旋转,可拍下世界上任何角落的照片。据悉,当局还准备在9月份发射另外两颗同类型的间谍卫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