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在巴勒斯坦任务繁多 推动经济建设也列入日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9日 15:03 中国日报网站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6月8日称,美国不仅在积极地推动以巴双方实施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而且还将努力帮助巴勒斯坦加强警察力量的建设并推动其经济的复苏。

  在飞往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参加美洲国家外长会议的途中,鲍威尔对记者表示,美国特使约翰·沃尔夫及其率领的使团将在数天后抵达中东地区,他们的首要任务是确保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正在实践他们在约旦美巴以三方峰会上的诺言。

  他继续说,除了监督“路线图”计划的实施外,使团还将开始帮助巴勒斯坦加强抗击恐怖主义的能力以及帮助其发展经济。“我们想要看到的是,我们是否能够做一些事情以重新启动巴勒斯坦经济,而不仅仅是向他们提供资助。”由于使团的任务有所增加,因此使团人数也可能相应增加。

  他表示,他越来越坚信巴勒斯坦政府能够“通过一种负责任的、透明的方式”来使用国家收入,这样就可以取信于民。

  鲍威尔同时承认,巴激进组织哈马斯宣布停止同巴自治政府进行谈判的举动使中东和平进程遭受了挫折,但他仍然对哈马斯经过劝说后重回谈判桌寄予希望。

  两周后,鲍威尔将前往中东地区参加在约旦举行的国际经济大会。届时,他将召集制定“路线图”的另外三方——联合国、欧盟和俄罗斯召开一次会议,商讨“路线图”的实施情况。(婧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