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斯里兰卡提出泰米尔临时政府架构 以期恢复和谈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9日 14:2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9日电斯里兰卡总理维克勒马辛哈9日为泰米尔人地区提出临时政府的架构,以期满足分离主义武装为恢复和谈所列出的主要要求。

  据路透社报道,维克勒马辛哈是在东京举行的一次国际援助会议上,发表上述声明。该会议遭到“泰米尔伊拉姆猛虎”组织的抵制。该组织称,会议缺乏有关如何重建饱受战火摧残的泰米尔地区。

  针对这项提议架构,维克勒马辛哈表示:“(这个架构)必须达到以下目标:有效、透明、可靠;维护东北部所有族群的利益;泰米尔伊拉姆猛虎组织得以扮演重要角色,且不违背斯里兰卡法律。“

  另外,会议中日本当局也同意在未来三年提供多达10亿美元援助斯里兰卡。但日方表示,这笔款项将用来帮助斯里兰卡政府和猛虎组织实现和解。

  日本外务大臣川口顺子指出:“两方均不应假设国际社会将自动提供他们援助……国际社会必须审核并谨慎监督和平过程的进展。”

  今年4月,泰米尔虎反政府军暂停与斯里兰卡政府的谈判。他们表示,如果维克勒马辛哈能够接受其提议,在泰米尔人为主的东部和北部地区建立过渡政府结构,他们愿考虑重新展开会谈,以结束长达20年的内战。

  叛军的主要谈判者巴拉辛哈姆在泰米尔网站上说:“目前所需要的是列出细节、明确且具体的提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