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基地”高级成员称萨达姆政权同该组织没有联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9日 14:19 中国日报网站

  美国数名情报官员透露说,两名被捕的“基地”组织高级成员在单独接受审问时都表示,该组织同萨达姆政权没有联系。

  据《纽约时报》6月8日报道,这两名高级成员分别是“基地”三号人物哈立德·谢赫·穆罕默德和四号人物祖巴耶达赫。

  一名阅读过中央情报局审讯记录的官员称,祖巴耶达赫在去年就承认,“基地”领导人曾经讨论过同萨达姆政权进行合作的想法,但这一建议遭到了拉登的拒绝,原因是他不想因此而对萨达姆心存感激。而哈立德·谢赫·穆罕默德也在接受讯问时指出,“基地”没有同萨达姆进行过任何合作。

  截止到目前,布什政府还从未公开过这两名成员的供词。在伊拉克战争已经结束2个多月而尚未找到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证据的情况下,舆论认为美国政府有选择性地公布那些对其发动战争有利的情报,因此情报机构的情报质量目前正在接受严格的审查。

  中央情报局的发言人比尔·哈洛拒绝对这两人的供词内容加以评论。一名高级情报官员表示,这些交待的意义并不大,因为必须以极大的怀疑态度来对待被拘捕的“基地”成员所说的每一句话。

  虽然美军仍然在伊拉克境内继续进行搜寻,但美方始终没有拿出萨达姆政权与“基地”之间存在联系的有力证据。(婧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