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北和平医院前住院总医师称封院前会议记录不翼而飞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9日 14:1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9日消息预定9日回台北市和平医院办理离职手续的住院总医师赵丽萍昨天指出,和平医院5月27日、28日开放医师回去拿东西,她发现封院前记录内科会议内容的整本资料不翼而飞。赵丽萍认为,由于内容记载封院前进住病人的情形,这份资料相当重要。

  据台湾媒体报道,在和平医院工作四年的赵丽萍指出,抗SARS去世的R1住院医师林重威实际上在4月18日就已有病发现象,当天还是由另一位医师陪同去看诊的,4月19日林重威
竟然还继续在和平医院值班。

  她表示,林重威是一个例子,外界、检调侦办、“监察院”调查都只看到林重威4月20日到和平医院急诊部就诊,4月22日住进病房的病例资料,却不知到林重威实际上4月18日就已有病发现象,最令人不能忍受的是4月19日还继续值班,显示和平医院内部控管法定传染病的问题重重。

  赵丽萍强调,检调单位和“监察院”都分别在调查和平医院的院内感染的刑事责任与行政疏失责任,但她高度怀疑那本记载会议内容的记录本并没有送到检调单位和“监察院”。

  目前赵丽萍仍握有和平医院封院前住院医师的工作日志、并有涉不符规定进行医疗行为的相关影印病例资料等。

  赵丽萍说,希望检调单位和“监察院”追查这本会议记录,相信这对厘清和平医院有无涉及延迟通报、隐匿疫情或将有相当大助益。

  据报道,和平医院发生院内感染以致疫情波及整个台湾,而当时和平医院内科疫情最严重。(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