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朝中社称如美继续威胁朝鲜将不得不拥有核遏制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9日 13:44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6月9日电(记者姬新龙)朝鲜中央通讯社9日发表评论说,如果美国不放弃对朝敌视政策,继续对朝鲜进行核威胁,朝鲜将不得不拥有核遏制力。

  朝中社在这篇题为《我们的核遏制力绝非威胁手段》的评论中说,朝鲜已经向美国提出了和平解决核问题的建议,但美国却进一步加大了对朝鲜的孤立扼杀活动。美国拒绝朝美双边会谈,执意要举行多边会谈,说明美国政府不愿放弃对朝敌视政策。

  评论说,如果美国放弃对朝敌视政策,解除朝鲜的忧虑,朝鲜也可以消除美国在核问题上的忧虑。但是,如果美国不愿放弃敌视政策,继续对朝进行核威胁,朝鲜将不得不拥有核遏制力。

  评论说,朝鲜要拥有核遏制力,绝不是为了威胁恐吓谁,而是着眼于缩减常规武器,将人力资源和资金用于经济建设和改善人民生活。

  评论说,朝鲜已经退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摆脱了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签署的安全协定的束缚,因此在拥有核遏制力方面,有着和美国等有核国家一样不受任何国际法约束的法律地位。(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