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空军B-1B电子战系统长期改进计划(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9日 12:54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航宇》2003年5月29日报道]尽管B-1B现用电子战系统的可靠性和使用成本遭到抱怨,但美空军仍将投资启动一项新计划,大大改进B-1B现用电子战系统。

  截止到2003财年的今天,EDO公司已经获得2100万美元,用于维护和改进B-1B用于探测和干扰敌方雷达辐射的AN/ALQ-161系统。这些资金的一小部分被EDO公司用于研究和改进ALQ-161的发射和接收系统。

  空军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决定这项新计划,以利用取消B-1B防御系统改进计划(DSUP)后所闲置的大约2亿美元。DSPU要求综合改进防御电子干扰(IDECM)装置和ALE-55光纤拖带式诱饵,但计划经4次调整后被耽搁了。尽管B-1B在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中的表现出色,但空军仍认为飞机现用的电子战系统存在一些问题,该系统30年役龄的处理器技术需要进行重大改进才能对付2010年以后越来越复杂的现代防空威胁。

  B-1B是为携带核弹,单独执行攻击前苏联地下深埋目标任务而研制的,本身装备了精心制造的自保护系统,如AN/ALQ-161就包含了多台发射机,装备在整个飞机的各位置。AN/ALQ-161的长期改进计划将需要新的处理器和发射机系统,近期,B-1B的改进内容是通过关闭一些执行任务时不需要的发射机或系统来降低维护费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