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朝中社称朝鲜希望拥有核弹以减少常规部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9日 12:4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9日电朝鲜周一表示,它希望拥有核武器以便减少其常规部队的规模,从而腾出资金用于经济建设。

  在一份朝语的评论中,朝鲜官方新闻社“朝中社”指出,如果美国不放弃其对平壤的敌对政策,那么朝鲜将别无选择获得核威慑能力。

  朝中社指出:“我们并不想试图拥有核威慑以便恐吓其它国家,但我们正试图减少常规武器,以便腾出人力与资金用于经济发展和改善人民的生活水平。”这是朝鲜首次将其核计划与减少常规部队规模联系起来,朝鲜目前拥有110万部队,是世界上武装部队最多的国家之一。

  华盛顿最初希望与平壤就包括常规部队在内的问题展开谈判,目前其关注的焦点问题是如何使朝鲜放弃其核武计划。(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