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毛里塔尼亚军事政变 中国机构和人员均平安无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9日 12:46 新华网

  记者8日通过电话从中国驻毛里塔尼亚使馆获悉,当天凌晨毛里塔尼亚发生军事政变后,驻地离军营较近的部分中国专家已平安转移到中国使馆,其他中国专家也都平安无事。

  据使馆人员讲,中国成套设备公司的机械管理站在一坦克部队驻地附近,那里曾发生激烈战斗,人员呆在那里十分危险。为安全起见,使馆已于当晚将这个机管站的4名中国专家撤到中国使馆内。中国援助毛里塔尼亚总统府、国际会议中心技术合作组的8名专家,也平
安无事。

  中国技术合作组组长杨永山在电话中对记者说,他们的驻地与毛里塔尼亚电视台仅隔一条马路,8日凌晨4时,政变军人开着两辆坦克占领了电视台,政府军于当天上午向电视台发动进攻,双方进行了激烈交火。手持火箭筒和冲锋枪的政府军士兵就在中国专家组驻地院墙外向电视台方向射击,在院内可以闻到火箭筒发射后的火药味。白天,他们还看到远处的总统府有硝烟。他说,现在激烈的战斗过去了,他们8个人没有受到伤害,驻地的房屋也没有受到破坏。

  到发稿时,记者一直与中国驻毛里塔尼亚使馆保持联系,没有听说有中资机构人员和其他中国人在这次政变中伤亡。

  毛里塔尼亚部分军人8日凌晨在首都努瓦克肖特发动政变,忠于总统塔亚的部队和政变军人当天白天进行了激烈战斗。据最新消息,政变已经被挫败,发动政变的最后一部分军人已向政府军投降。(来源:新华网作者:记者周少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