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特写:沙龙近年来最艰难的一次演讲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9日 12:44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6月9日电(记者刘洪)站在利库德大会的讲台上,以色列总理沙龙几次欲言又止。台下的人群不停高喊着反对口号。5个月前,也是面对这些本党派成员,沙龙的讲话曾赢得雷鸣般的掌声。如今,他却因为干扰性的掌声多次被迫中断讲话。6月8日晚的这次讲演,可能是沙龙近年来最艰难的一次讲话。

  此次利库德大会的中心议题是讨论4日亚喀巴峰会后正式启动的中东和平“路线图”计
划。部分利库德成员对此持反对意见,因而会议现场有不少抗议者在座。沙龙在演讲中说:“以色列已经向巴勒斯坦领导人发出了明确的信号,在恐怖、暴力和挑衅未被铲除之前,以巴之间不会有真正的和平,但我们要准备好为真正的和平和安全作出痛苦的让步。”他同时强调,巴勒斯坦难民“回归权”不容考虑,以色列对“路线图”的14条保留意见也不会更改。

  沙龙说,巴勒斯坦人的“恐怖活动”已经失败,以色列“追求的胜利已胜券在握”,作为总理,“我对国家承担接受‘路线图’的全部责任”。话音未落,台下嘘声四起,沙龙不得不停顿片刻以待喧哗回落。

  参与此次大会的利库德成员中,至少一半人高呼反对“路线图”口号。高举的标语牌上写着“沙龙已被梅内兹党(以色列左翼政党)俘虏”、“沙龙向恐怖屈服”。

  一位利库德成员说,沙龙接受“路线图”是在“犯罪”,是在“带领以色列走向坟墓”。在演讲过程中,多名坐在前排的利库德成员无视沙龙保镖的存在,竟然试图抢夺麦克风或爬上讲台,但遭到阻止。众多维持会场秩序的警察则根本无法安抚情绪激动的反对者。

  “我保证采取措施给以色列带来安全与和平,”沙龙两次重复着这句话。他对抗议者说:“我能真切感受你们呼喊出的痛苦,但每个人都清楚,不作出痛苦让步,就无法达成永久和平。这就是现实!”

  与沙龙“不受欢迎”相比,当内阁中鹰派不管部长兰多发言要求所有利库德党员抵制“路线图”时,台下随即响起一片喝彩声。沙龙党内竞争对手、财政部长内塔尼亚胡“决不能允许巴勒斯坦人建国”的言论同样赢得一片掌声。

  尽管6月8日的会议在一封闭的礼堂内举行,并且与会者都接受了严格安检,但在沙龙整个演讲过程中,六、七名保镖一直站在他的四周,跟随他的任何一个微小的动作而移动身体。以色列安全部门“辛贝特”此前表示,种种情报表明,沙龙已成了犹太极端组织仇杀的“首要目标”,安全警卫工作一刻不容疏忽。(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