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福克斯模拟总统大选 布什击败克林顿成功“连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9日 11:2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近日,美国福克斯新闻进行了一次非常有趣的民意调查,模拟“2004年总统大选”,对阵双方分别是现任总统布什和前任总统克林顿。结果,布什以21%的选票优势击败克林顿,成功“连任”。

  此前有报道称,克林顿正在为重返白宫做着准备,他建议美国国会修改宪法第22修正案,取消总统任期不能超过两任的限制。克林顿认为该修正案是在弗兰克林·罗斯福创纪录
地第四次连任总统的背景下通过的,现在是该对其进行修改的时候了。他提出这个观点的根据是,人类的寿命越来越长,宪法应该对此有所反映,可以规定一个人不能连任超过两届,但并不是一生中只能任两届。

  克林顿的此番评论引发了热烈讨论:如果国会修改宪法,克林顿第三度当选美国总统的机会有多大。6月3日至4日,福克斯新闻对此进行了民意调查,结果显示美国选民似乎并不太盼望着克林顿的归来,大多数美国人反对修改宪法。

  在回答关于是否赞成修改宪法第22修正案的问题时,只有20%的人表示支持,75%的人坚决反对。其中,与克林顿同属于一个时代,即二战后婴儿潮时期出生的美国人(年龄在51到59岁之间)尤其反对延长总统任期。

  福克斯新闻还假设了一场发生在克林顿和布什之间的总统竞选角逐,结果,克林顿只获得了32%的选票,而布什的支持率高达53%。分析调查结果可以看出,共和党比民主党更加团结,88%的共和党人支持布什,而民主党支持克林顿的只有62%。

  尽管克林顿时代是美国历史上少见的经济发展黄金期,但布什在9·11恐怖袭击以及反恐战争中的表现更令人印象深刻。对于美国人来讲,克林顿已经是过去时的人了,他们顶多因为希拉里出书而回忆起这位前总统的风流韵事罢了。(席雪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