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国金融时报全球500强:“战争造就石油新贵”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9日 10:4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9日电英国金融时报日前评选出新一期的全球500强。中海油排名从去年的443位上升到了今年的第315位。上榜的中资企业还有中银香港、中国移动(香港)等。

  从行业排名看,石油类公司受惠于油价上涨,从行业的第5名跃升到第3名。该报称原因在于“战争造就的石油新贵”。

  埃克森美孚、荷兰皇家/壳牌、BP、道达尔菲纳埃尔夫、雪佛龙德士古、埃尼、大陆菲利普斯、斯伦贝谢、尤克斯石油公司和俄罗斯天然气公司等占据了石油类公司排名的前十名。其中排名第十的俄罗斯天然气公司市值为193亿美金,比中海油高83亿美金。

  软件和微机服务商类排行中,微软排名第一。保险类居首的是美国国际保险公司,零售类排名的第一位是沃尔玛公司。

  从国家和地区角度看,美国进入500强的公司数量依然排名第一,占到了近50%。日本居第二位。

  英国金融时报此次是按照3月28日的市值为各公司排名的,该报做此排名已有21年之久。他们认为,这种方法比按销售额、利润等排名的方式要好。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