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情报官:萨达姆拥有绝密生化武器研究班子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9日 10:06 人民网

  人民网6月9日讯伊拉克前政府情报部门高级官员近日宣称,萨达姆曾下令于1996年建立一个秘密科研人员队伍和小型实验网络体系,以便在时机成熟时重新生产被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销毁的生化武器。这位将军级官员透露,承担这种任务的专家名单完全不为核查人员所了解,他们在电脑上从事模拟实验并且在地堡和巴格达境内其他安全场所开展简易实验。这位毕业于基辅大学航空电子系的博士官员指出,萨达姆此举就是为了在联合国解除对伊拉克制裁后,迅速重建生化武器库。不过,他强调,伊拉克海湾战争后从来没有生产过真正的生
化武器,所谓得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早已不复存在。

  《洛杉矶时报》援引这位不愿意透露姓名将军的话说,伊拉克由于掌握了相关技术,因此可在任何时候开工制造违禁武器,特别是生物武器。他强调,尽管如此,美军在伊拉克除了石油外,什么东西也不会找到。不过,此人披露的种种情况无法得到第三方的证实。根据其说法,萨达姆手中的“真家伙”早已被联合国方面清理干净,但是此公依然掌握重新武装自己的必要技术,特别是将全部关键材料进行了备份处理。这种说法似乎同时证明美英推翻巴格达前政府行动的“荒谬性与合理性”。目前,由于华盛顿和伦敦无法在伊找到生化武器,导致美英两国议会纷纷质疑政府可能在所谓的伊拉克威胁问题上撒了个弥天大谎。

  根据这名情报官员所说,萨达姆在1996年底和1997年初组建了秘密的非常规武器研究小组。这些人的情况完全不为外界所知,他们的办公地点对武器核查员来说更是无从知晓的秘密,从而继续在联合国眼皮底下开展各种违禁武器的研究工作。这位官员宣称自己保存有一份“重要文件”,其中包括萨达姆授权开展此项工作的“手谕”,以便在关键时候用来“同美军进行保命交易”。据说,此人当年负责管理那些为研究生化武器提供资金的伊拉克公司。在一些地下武器商人、非法船舶运输公司和其他众多被收买外国官员的帮助下,大量资金源源不断进入伊拉克的武器研究系统。

  这位官员宣称,自己曾经在上个世纪90年代中,先后七次使用假护照出国访问,并且为伊拉克购进了大量的合法和非法武器原料,尤其是数量众多的所谓“军民两用材料”。从事这些活动的资金来自设在埃及、日本、约旦、黎巴嫩和瑞士等国的帐户。虽然上述事实听起来“非常玄乎”,但这名伊拉克官员既拒绝展示自己手中掌握的文件,又不肯带记者前往所谓的武器实验室进行参观,不禁让人们对其说法的可信度产生怀疑。不过,此君思路非常清晰,其讲述的许多事件并非如同其他伊拉克人那样随意信口开河,基本都属于有据可查的事实。他特别披露,不少所谓的伊反对派竟然是萨达姆派出的“双面间谍”。

  巧合的是,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和国家安全事务顾问赖斯8日也宣称,伊拉克非常善于隐藏违禁武器,因此美军需要时间来询问伊科学家并研究各类文件档案。他们强调,美国“一定能找到伊拉克发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证据”。鲍威尔指出,白宫并没有夸大伊拉克威胁,自己向联合国做报告时提出的罪证“全有据可查”。赖斯也认为,对伊开战有“正当理由”,情报来源于中央情报局的报告,国外情报及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的信息。她表示,“我们拥有成千上万的文件没有研究,还有很多人没有问询,很多地方没有去核查”。话虽这样说,美军至少目前还是一无所获。(高轶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