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警营特写:将军的“关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9日 10:06 解放军报

  孙洪明、吕明权

  坐在学习室里,王建忠心情烦躁不安。楼下,听说总队长要来看望一个战士,大家都很兴奋,可是他却连眼皮都没眨一下。

  “真没想到,总队长在我们中队还有亲戚。”想着想着,王建忠一阵喟叹。自从去年
自己患上类似于白血病的“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对生活几乎是万念俱灰。自己家境贫寒,要是也有个总队长这样的关系,那又该是啥样?

  正在胡思乱想时,突然,耳畔响起了充满关切的问候:“小王,你的病情好些了吗?”王建忠一个激灵,转过头去。虽然没来得及看清来者的脸形,可那肩上金灿灿的五星和麦穗,却刺得他眼有点花。他下意识地站起来,傻了似的,直愣愣地盯着将军。

  “小王,你的病我知道了。你要树立战胜病魔的勇气和决心。喏,这是我托人为你配的药。”说完,总队长笑容满面地将手里提着的两个大袋子,递给了王建忠,又紧紧地握住了他的手……

  怎么回事?将军走了后,王建忠还在那里发呆。打开袋子,只见里面装满了中药材,还有一个熬药的罐子。“搞了半天,总队长竟然是来看我的。”这时,小王心里涩涩的、甜甜的,他想开心地笑一笑,没想到眼泪却不争气地流下来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