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B-52作为电子攻击机将面临资金和技术双重障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9日 10:03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航空周刊》2003年6月2日报道]美国空军将在4至6年内初步建立起电子攻击武器体系,而要想使用B-52作为防区外电子干扰机仍存在一些难以解决的困难。

  随着美军EA-6B"徘徊者"电子战飞机的退役期即将到来以及面临越来越难以压制的强大的防空体系,美国防部高级官员命令各军种制订新的采购计划以满足部队对电子攻击的需求。为此,美海军已决定采购波音公司计划研制的EA-18G电
子攻击机来满足海军对电子攻击能力的需求,而美海军陆战队还未最后确定是采购EA-18G,还是采购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在F-35基础上改型的EA-35B电子攻击机,目前最困难的还是美空军,空军到现在还未选择是采用有人机或是无人机来满足该军种的电子攻击需求。

  其实,美空军对此的战略思想是将B-52改型成电子攻击机,而且在过去的几个月内一直在细化这一计划。美空军作战能力需求办公室主任丹尼尔·P·利夫少将说,"空军没有额外的资金来发展专门的电子攻击机,因此不会发展专门的EB-52电子攻击型飞机,B-52仍将作为有效的轰炸机和理想的空对地导弹的发射平台,只是改装部分B-52,使其具有干扰能力,改装后的B-52主要执行电子攻击任务,但也负责炸弹的运输任务"。目前,美空军正在分析到底改装多少架B-52使其具有干扰能力。

  但要想使B-52具有电子战能力,需要改进B-52的雷达告警接收机,研制和使用新型干扰吊舱。空军不打算采用EA-18G、EA-35B上将要安装的"改进能力-3"(ICAP-3)电子战设备。

  对于雷达告警接收机,空军正在为B-52研制一种态势感知防御改进(SADI)系统,以增强B-52的电子支援设备并替代原来的AN/ALR-20雷达告警接收机。

  B-52预装的新型干扰吊舱的设计仍处于讨论中,空军希望该设计工作可借鉴EC-130"罗盘呼叫"电子战飞机的通信干扰装置的设计经验。总之,在设计新型干扰吊舱方面还存在技术问题。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