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州军区某集团军网上考核事半功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9日 09:43 解放军报

  本报讯杨志武、特约记者胡训军报道:5月上旬,广州军区某集团军组织了一场特殊的网上考试,千里之外、不同地域的校尉军官们在同一时间登录“考场”,根据试题要求,有条不紊地灵活处置各种战场情况———不派一兵一卒,不用笔墨纸张,该集团军利用网络顺利完成了对所属师、旅首长机关的训练考核。

  近年来,该集团军加大信息化建设投入,所属部队均开通了局域网,购置配套了网络
基础设施,各单位的训练资源上网后可实现资源共享。他们充分发挥网络作用,既在网上开展对抗训练、演习、教学观摩等活动,又用网上教学的形式替代各种周期长、耗费大的学习集训,提高了训练教学效益。该集团军组织技术骨干研制开发出“首长机关网上训练考核系统”,利用此系统可对所属部队首长机关和多种专业进行考核。电脑随机出题,传感器、战场电视等将各分考场情况即时传输到主考场的荧光屏上,“主考官”尽收眼底。网上考核不用派人监督,考核透明公正,较好地反映了部队训练情况。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