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核设施被证实和平用途 伊朗称要继续利用核能源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9日 09:3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9日电联合国国际原子能机构证实伊朗没有发展核武器后,伊朗强调将继续寻求核能源的“正确用途”。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的一组检查人员7日抵达伊朗检察该国的核设施。巴拉迪检查了伊朗的核设施后证实该国的核计划是用在和平用途。

  伊朗的原子能组织主管赛义迪回应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的报告时发表上述讲话。

  赛义迪说,美国正寻求国际共识,指责伊朗试图发展核武器。

  他说,两个月以来已经有六个调查小组到伊朗检查核设施,伊朗和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合作是非常“透明的”。

  赛义迪说,预计在2021年前伊朗将拥有7000兆瓦的核电能源,并相信根据国际原子能机构的规定,该国有权发展核能源做和平用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