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富汗国际维和部队表示不会因受袭击而撤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9日 09:3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9日电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发生了炸弹攻击造成四名德国士兵死亡,但当地的维和部队8日表示,将不会撤出阿富汗。

  当地的国际维和部队发言人说,他们事前已经得到警告,但难以估计将在何时何地遇到攻击。

  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一辆运载着国际维持和平士兵的大客车7日发生爆炸,有四名德国士兵死亡,30多人受伤。

  德国国防部长说,必须在阿富汗维持国际部队,德国维和部队将不会撤退或与阿富汗的民众隔离。

  他称这次攻击为一次恐怖主义袭击,证明了阿富汗目前距离成为一个稳定和安全的国家仍有一大段距离。

  喀布尔当局表示,这是一次汽车炸弹攻击,并指责前塔利班政权或基地组织策划了这次攻击。

  据报道,遇袭丧生的德国士兵当时刚登上大客车,他们正要踏上到机场的旅程,回家度假。这些士兵刚结束在喀布尔为期六个月的任务。因爆炸威力大,整辆大客车被抛到马路以外的地方。

  这是国际维持和平部队18个月前抵达阿富汗以来所受到的最严重袭击。

  爆炸地点位于喀布尔市中心以东约五公里、距德国和荷兰维和部队的一个基地不远。

  目前驻扎在喀布尔的国际安全部队总数为4600人,但他们多次遭武装分子攻击。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