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联合国核查小组继续在伊拉克清查核原料丢失情况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9日 09:3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9日电8日,联合国检查小组在图韦塞,连续第二天对伊拉克最大核设施进行检查。这项活动据信将持续两周。

  国际原子能机构的7名专家,在美军的严密警戒下执行有限度的任务。

  检查人员将对照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库存清单检查伊拉克核原料,寻找散落在周围地区
但与伊拉克战争前联合国核查无关的核原料。

  在伊拉克战争期间,该地区遭到严重抢掠,外界特别担心一些伊拉克人盗取了储存低浓度核材料铀的容器“黄蛋糕”。

  7日,检查小组在巴格达以南50公里的图韦塞进行了3小时的检查。

  这次检查是国际原子能机构请求了好几个星期后才被批准的。此前,国际原子能机构已经连续12年将该地的核原料安全地置于联合国控制之下。但却在美国占领伊拉克后发生了出现了抢掠的糟糕状况。

  联合国检查小组全部由非美国人组成的,他们是核物理以及武器控制专家。但是,他们无权考察原料桶的滥用等原因引发的安全和健康问题。他们仅需要证实1.8吨“黄蛋糕”原料桶和500吨原料铀是否丢失。

  在联合国小组到访之前,美军要求当地村民以每个3美元的价格将原料桶卖回,但五角大楼方面说,现在仅找到了丢失的3000个原料桶中的100个。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