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欧佩克满意目前油价水平 本周将维持配额不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9日 09:3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9日电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轮值主席、卡塔尔石油部长Abdullah al-Attiyah周日(8日)表示,满意目前油价水平,在本周3的会议上不一定会调整石油生产配额。

  al-Attiyah说,“我们没有改变石油价格范围的提议,就我个人意见而言,平均每桶25美元的价格对石油消费国和产油国来说是比较合适的。”

  在石油价格居高和伊拉克将于本月中开始出口为数还不是很多的石油的情势下,市场预期OPEC将维持生产配额不变。

  al-Attiyah同时表示,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如欧元和日圆等的下滑损害了OPEC的营收,同时有利于进口石油的国家。

  al-Attiyah在本周OPEC在多哈举行会议前告知记者,“我们当前正面临美元走贬的艰难困境。美元兑欧元已经跌去其价值的20%。这相当于石油进口国正从我们这里获得折扣。”

  上周,欧元兑美元创下1欧元兑1.19美元的记录高水平,自2003年开始以来已经飙涨了11%,较2000年的最低水平0.82美元更是飙升了45%。

  但是,al-Attiyah表示,展望未来,美元作为全球流通货币的地位仍将不会改变。

  他表示,“我们将坚持以美元计价。这一点很难改变。假设改成以欧元计价,等6个月后,欧元下跌,我们将又不得不改成以美元计价。”

  OPEC任何以欧元计价的决议,甚至仅仅对欧洲客户以欧元计价,将严重破坏美元作为国际交易的标准货币的地位。

  OPEC将于本周三召开会议。当前的情势是,美国原油价格攀涨至近每桶31美元,OPEC原油价格处于每桶22-28美元范围的顶端。

  al-Attiyah表示,没有调整石油价格范围以弥补以美元计价所受损失的提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