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金属风暴公司多管发射箱系统成功进行发射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9日 09:29 人民网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3年5月29日报道]金属风暴有限公司使用多管发射箱成功发射了按照金属风暴结构堆栈在发射管中的常规40毫米弹丸。

  按照该公司的产品发展计划,此次发射成功验证了常规弹药在金属风暴武器系统中的"能力转变",为进一步发射和研制高爆与空爆弹药开辟了道路。

  技术发射细节如下:

  (1)所发射的常规40毫米弹丸被转化成金属风暴多层堆栈结构。金属风暴公司设计的弹丸是完全套装在一起的,易于进行多发弹和单发弹的装弹与卸弹。转化弹丸已经被直接应用与单管、多管或者可再装填的肩射系统。

  (2)首次使用线膛身管以金属风暴多层堆栈结构发射爆炸性的"瞬间重击"40毫米弹药。"瞬间重击"意味着弹丸在撞击(目标)时会点燃一个小型爆炸装药。这项特殊发射的成功意味着金属风暴设计将会从技术上引发以金属风暴堆栈结构发射高爆弹药的趋势。

  (3)金属风暴公司还进行了16管40毫米箱式迫击炮系统的发射。40毫米弹药是一个类型丰富的弹种,被用于许多武器系统。新型40毫米RADS弹箱能够进行直瞄和间瞄射击,可以直接支持许多现有的研发项目。

  (4)重要的是,新型40毫米转变弹丸可以为肩射武器提供单发或多发弹丸装填或再装填能力。而且,这项能力的开发将采用电子和非电子点火系统,包括感应点火。该能力的获得将通过使用已有的新技术来增强现有防务项目或通过独立开发金属风暴公司的试验型Vle战斗武器来实现。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