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毛里塔尼亚局势仍不明朗 总统逃离府第下落不明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9日 08:3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9日电在经过一天的激战后,毛里塔尼亚的局势仍然很不明朗。逃离总统府的塔亚总统下落不明。

  当地大街上可以看见烧毁的坦克。国家电台和教育部据称被抢劫。很多平民在交战中死伤。

  来自毛里塔尼亚的最新消息说,政变军队宣布正在走向胜利,将结束塔亚总统18年的统治。

  政变是由支持伊斯兰运动的军官所领导,政府最近的打击行动使他们感到愤怒。

  来自毛里塔尼亚首都努瓦克肖特的最新消息说,政变军队已经进入总统府。但是,法国大使馆立即否认了毛里塔尼亚总统塔亚在法国大使馆寻求庇护的报道。

  毛里塔尼亚实施的是多党政治。但是,民主社会共和党却一直在执政。反对党指称当局对他们进行骚扰和限制。

  毛里塔尼亚是一个伊斯兰共和国。政府对那些他们认为是极端的宗教分子采取了严厉措施。最近在镇压极端伊斯兰的行动中逮捕了30人。

  塔亚总统预期在今年11月的总统大选中将会赢得大多数选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