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今向世卫组织申请摘掉“旅游警示区”大帽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9日 08:3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9日消息台“卫生署疾病管制局”局长苏益仁昨天称,台北市阳明医院这一波疫情正在控制中,不会影响9日向世界卫生组织解除旅游警示区的申请。

  据台湾媒体报道,阳明医院发生SARS群聚感染,十一名疑似病例中,有六例呈阳性反应。目前院内医师、护士、清洁工、看护工陆续有七十三人送至隔离区;另转院部分有十一人,其中九人送军方松山医院、两名情况较差病患送新光医院。

  苏益仁称,目前台湾关于解除旅游警示区的申请已经准备妥当,台湾符合全部五个条件,包括:六十人以下住院的规定、连续三天病例都维持五例以下、没有病例输出、流行趋势下降中、没有找不到感染源的病例。

  他称,将会照常在周一向世卫提出解除旅游警示区的申请,不会因阳明医院的院内感染而有所影响,因为世卫也会视新疫情获得控制情况,包括是否立即发现疫情、感染源,并立即处置控制疫情。

  据台湾最新统计,至8日中午,全台共有非典可能病例六百七十六例,疑似病例一千三百八十三例,死亡病例八十一例。(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