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方面放宽限制:大陆因商赴台者今起不隔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9日 08:3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9日消息台“陆委会”日前称,准备分两阶段逐步解除对大陆和港澳人士入台的隔离措施,第一阶段从9日开始,解除因商务或工作自“病例集中区”返(来)台者要隔离十天的B级居家隔离管制措施;随着疫情的缓和,第二阶段将全面解除管制。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目前将强制居家隔离者分为A、B两级,其中A级分密切接触者、可能接触者两类;B级为自“病例集中区”返(来)台者。

  消息称,“陆委会”已对相关的隔离措施进行了调整,新调整方案包括大陆、港澳人士以及台商和外籍人士自“最近有非典地区性传播的地区”因商来台,除解除居家隔离外,在申请登机许可时,也无须出具“无非典症状诊断证明”。

  至于外籍人士、香港居民因探亲、探病、奔丧等事由来台者,虽无须出具“无非典症状诊断证明”,但仍要实行为期十天的B级居家隔离,并需由亲属保证隔离措施实施。

  “陆委会”称,经过当局许可赴大陆投资的台商及其员工,因商务及工作事由返台,由在台母公司出具“从事商务(工作)活动行为准则”经核准后,可免除B级居家隔离。

  新调整方案还规定,大陆人士来台,目前维持除因社会交流、商务交流及专业交流、特殊事由经专案核准外,原则上仍暂停发证。香港居民仍暂停落地签证。(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