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济南军区某集团军首长机关提高信息化作战指挥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9日 08:25 解放军报

  本报讯周红波、特约通讯员龙云飞报道:5月中旬,济南军区某集团军首长机关依托所属部队信息化装备,成功进行了一次高技术条件下的对抗演练,这标志着他们提高信息化作战指挥能力的努力已初见成效。

  近年来,这个集团军所属部队陆续列装了一批新装备,集团军党委意识到,熟练掌握新装备是提高首长机关信息化作战指挥能力的一个关键步骤。他们结合驻地军事院校多、部
队新装备齐全的实际,采取“进院校学先进军事理论,下部队练新装备技能”的措施,提高首长机关信息化作战指挥能力。为此,他们与信息工程大学、防空兵学院取得联系,在合理调整机关工作的前提下,分两批将各级领导和机关干部送进院校,学习作战指挥、网络建设、信息安全等信息化作战的主要内容,观摩卫星实时传输、地面传感侦测、航天照片分析、虚拟仿真等尖端技术和技能的现场演示。与此同时,他们充分利用部队新装备科技含量高的优势,分批分期组织首长机关赴基层部队,加大对野战指挥自动化系统、情报侦察系统和自行火炮系统等数字化装备的训练力度。针对野战指挥自动化系统与指挥控制系统软件不兼容、硬件无接口等问题,机关干部与基层官兵一道大胆探索,拿出了不少有效对策,使这些制约部队信息化建设的“瓶颈”问题得到了较好解决。目前,这个集团军首长机关人员的科技素质普遍得到提高,近80%的机关干部已能正确组织信息系统的展开与联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