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京军区某高炮旅指挥士官挑起组训大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8日 23:36 新华网

  本报讯刘松峰、衡新军报道:北京军区某高炮旅数十名士官近日在塞外指挥了一场红蓝对抗防空演练。这是该旅按照新大纲组训要求,放手让指挥士官组织新课目训练的一次成功尝试。

  五营士官曾庆平是旅里的训练尖子,在上级组织的比武中多次夺得金牌。但实行官兵分训后,他却因不会组织训练受到批评。针对士官队伍中存在的类似情况,该旅在选取和培
养士官中,注重考察和提高士官的综合素质。围绕提高指挥士官能指挥打仗、能组织训练、能管理部属和会讲、会做、会教、会做思想工作的要求,他们制定了《加强士官人才培养规划》,各单位按照《规划》组织士官在职学习,并设立人才培养专项基金,鼓励士官立足岗位成才。全旅80%的士官参加了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八一学院的大专函授教育,有60名士官已经取得大专学历。教导队不仅对士官进行任职前培训,还分批组织士官进行新知识、新技能学习,使部队涌现出一批综合素质较高的新型士官,挑起了士兵组训的大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