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洛·马公司完成先进极高频卫星的初步设计审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8日 22:40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2003年6月2日报道]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航天与战略导弹分部和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航天技术分部的先进极高频(AEHF)工作组成功完成该项目的所有49项初步设计审查(PDR)。初步设计审查阶段的结束代表着项目的一个重大路程碑,审查验证了下一代卫星系统满足用户、"军事星"卫星通信系统联合项目办公室、美空军航天与导弹系统中心的所有技术性能要求。

  先进极高频卫星将是美国所研制的最为复杂和先进的军事通信卫星系统。目前项目进入关键设计审查阶段,项目组将对具体设计进行确认,为生产阶段做好准备。

  先进极高频项目将为国防部所有军种的作战人员提供下一代全球性、高度安全和可长期利用的通信系统。根据合同,洛·马公司将提供头两颗先进极高品卫星及指挥与控制系统,诺·格公司负责提供系统的有效载荷。

  先进极高频卫星将提供改进的安全数据吞吐能力和对地区及全球军事作战的增强的区域覆盖灵活性,卫星可与"军事星"I和II系统后向兼容。任务控制单元(地面系统硬件和软件的开发与部署)工作正由洛·马公司管理与数据系统分部牵头进行。任务控制单元将"军事星"和先进极高频卫星控制与通信资源规划系统合并为一个单一、现代化的任务控制系统。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