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朝鲜反对美国企图对朝实施封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8日 22:22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6月8日电(记者姬新龙)朝鲜外务省发言人8日在平壤指出,美国日前建议成立“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的安全机制”,其目的是为了对朝鲜进行施压和封锁。

  这位发言人对朝中社记者说,美国总统布什日前在八国首脑会议上建议采取强化措施以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这一建议是想在国际范围内建立对运输核物质、导弹零部件以及其它所需设备、材料的船舶和飞机进行检查的制度。这位发言人指出,这一建议的本质
是为了使针对朝鲜等国的封锁合理化。

  发言人说,美国已经开始对朝鲜船只进出的国家施加压力,并加强监视和控制朝鲜进出口物资。这些做法证明,美国想使朝鲜半岛核问题成为国际问题,针对朝鲜的“国际包围圈”的封锁活动已经进入实施阶段。

  发言人说,朝鲜虽然主张通过对话与协商和平解决核问题,以维护和平、防止战争,但朝鲜绝不畏惧一切制裁和压力。对朝鲜进行封锁,只会妨碍问题的解决,进一步激化形势。(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