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官员承认政府使用有关伊拉克的情报不当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8日 21:22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6月8日电(记者马知涵)据英国《星期日电讯报》8日报道,英国首相布莱尔的高级顾问阿拉斯泰尔·坎贝尔已致信英国情报部门,承认英国政府对有关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情报使用不当。

  报道说,坎贝尔在致英国军情六处负责人理查德·迪尔拉夫的一封私人信件中就此举给军情六处名誉上带来的损害表示歉意。

  今年1月,英国政府在军情六处提供情报的基础上加以补充,公布了一份伊拉克发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情况报告。这份报告公布后立即引起广泛质疑,因为其中很大一部分内容与互联网上一篇美国学生的论文雷同。英国国内舆论纷纷指责政府的这一作法为剽窃,并对情报部门的可信程度表示怀疑。英国议会下院情报和安全委员会及下院外交事务委员会目前正在就政府是否夸大了关于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情报问题展开调查。

  但对于媒体有关坎贝尔向军情六处致歉的报道,英国首相办公室发言人当天表示,首相办公室并不认为坎贝尔给军情六处的信是一封致歉信。然而这位发言人也承认,坎贝尔已向英国情报部门保证,政府将来在处理任何与情报部门信誉和工作相关的事情时,都会格外谨慎小心。(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