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外长称他们不会迫于压力而放弃核能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8日 20:5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朗外交部长6月8日称,虽然美国方面一再谴责伊朗的核设施会对和平构成威胁,但伊朗的核设施只是一种能源的来源。他还自豪的宣称,他们的伊斯兰共和国不会因为受到威胁而放弃。

  伊朗外交部长卡迈勒·哈拉齐当天称,伊朗的安全计划中并没有任何有关核武器安排。但他也强调说,德黑兰政府不会放弃其和平的原子能计划。他说:“当我们获得核技术,
并有能力通过我们自己科学家的努力获得核技术,这将成为我们的能源之源,每一个伊朗人都将为之骄傲。”

  国际原子能机构6日发布一份报告,指责伊朗没有遵守核安全协议,未能及时报告所拥有的核原料及其用途。华盛顿当局立即对国际原子能机构的这一报告做出强烈反应,称“这份报告和伊朗核计划本身非常令人不安”。

  而伊朗核机构负责人也同时谴责美国政府,利用这份报告大做文章,来做出对伊朗不利的宣传。他说:“现在根本没有就违反协议而展开任何磋商。这份报告可以追溯到12年以前,而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现在在伊朗所作的一切没有任何关系。”(赵永飞)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