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会反对以色列出口“箭”导弹防御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8日 20:03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全球安全网》2003年6月2日报道]根据《防务周刊》6月2日的报道,美国会已向以色列发出警告,在未经华盛顿许可的前提下不得擅自出口"箭"导弹防御系统。

  《防务周刊》报道说,现已部署的"箭"导弹系统是由美国和以色列联合开发的。其中华盛顿负担了大部分开发和生产费用。

  在近日众议院军事委员会的一份报告中说,委员会对以色列近期向第三方出售"箭"导弹系统的行为进行了限制。在更广泛的国际合作性导弹防御计划背景下,委员会对这类武器的出售是否符合美国应履行的国际条约和协议的规定义务表示关注。技术转让很可能会对国外的进攻性导弹计划提供帮助,并影响美国所应享有的向第三方出售武器的利益。委员会同时还谴责以色列可能出口美国资助的项目。

  根据委员会的报告,国防部对"箭"导弹系统投入了三分之二的开发经费并将继续提供生产经费。系统本身蕴涵了美国的开发技术。委员会警告以色列任何向第三方出售该系统的行为必须依照现有法律的要求,报经美国政府批准。

  出口"箭"导弹系统本应受到导弹技术控制制度(MTCR)的限制,但美波音公司为逃避MTCR的限制,将"箭"导弹系统拆成零部件运往以色列,在那里完成最后组装。美国总统布什对放宽MTCR限制持支持意见。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