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导弹防御主管将与日方举行会谈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8日 18:36 舰船知识网络版

  [路透社2003年6月2日报道]美国国防部副部长沃尔福威茨在周二称,随着东京计划部署导弹防御系统的迹象愈加明显,国防部弹道导弹防御局局长卡迪什下周将访问东京进行技术性会谈。

  沃尔福威茨说,周一会面的日本官员对导弹防御系统表现出了不同以往的兴趣。"我认为导弹防御成功应用于这次伊拉克战争并解救了众多生命,这进一步促使
日本要用一些先进技术来解决导弹防御问题,"在六天亚洲之旅上沃尔福威茨告诉随行的记者。

  其他美国官员说,朝鲜日益增长的威胁行为也对日本在导弹防御问题上的态度产生了巨大的影响。近年来日本一直寻求突破二战后和平宪法的限制,潜在的朝鲜威胁已改变了其反对美国导弹防御系统的态度。

  沃尔福威茨说,在周一晚间的会谈上,日本防卫厅长官石破茂对获得更多的技术数据表现出兴趣,希望能在下一年度预算中做出相应决策。

  日本还将对4艘装备有"宙斯盾"导弹探测系统的驱逐舰进行升级。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