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火星探测器“漫游者1号”即将发射升空(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8日 18:2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8日电继欧洲“火星快车”成功发射之后,美国火星探测器“漫游者1号”也将于8日晚些时候在美国卡纳维拉尔角空军站发射升空。

  另一个相同的火星探测器“漫游者2号”计划于6月25日发射。

  这两个火星探测器都将于2004年1月紧随欧洲“猎犬2号”登陆太阳系的第四颗行星--
火星。

  欧美都选择相近时间把各自的火星探测器送入轨道,因为目前火星的状况对于科学考察最有利。

  火星探险漫游者的主要任务是火星地质考察研究。

  美国宇航局官员维勒尔表示,新一代的火星机器人比1997年探路者飞船上的索杰纳(Sojourner)机器人体积和能量更大、灵活性也更强,因此,有望收集到比过去更为全面和详细的资料。

  不过,维勒尔也表示,从以往的经验看,火星探险比起其他星球更具挑战性。过去有一半的探险都是以失败告终的。

  欧洲第一个火星探测器已经在2日晚间发射升空。联盟-弗雷加特火箭已经在哈萨克斯坦的拜科努尔太空基地把“火星快车”火星轨道飞船和“猎犬2号”登陆器送入了太空。

  另外,日本的Nozomi号太空探测卫星也将在2004年初进入火星轨迹,进行科学研究。

  美国分别于1976年与1997年发射“海盗”号和“探路者”号宇宙飞船到达过火星,开始逐渐了解火星的真面貌,初步认识了火星地质形态与构成的奥秘,这都为6月份火星探测的三大发射行动奠定了坚实基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