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蒙古政府官员和媒体高度评价胡锦涛主席访蒙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8日 18:16 新华网

  新华网乌兰巴托6月8日电(记者李剑)应蒙古国总统巴嘎班迪的邀请,胡锦涛主席于6月4日至5日对蒙古进行了国事访问并取得圆满成功。蒙古政府官员和媒体对胡锦涛主席此次访问给予了高度评价。

  蒙古外交部副部长巴特包勒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蒙中两国长期以来奉行睦邻友好合作的原则,两国关系在社会各个领域的发展卓有成效。胡锦涛主席的访问进一步明确了
今后发展两国关系与合作的方针,定将促进蒙中关系的进一步发展。

  执政的蒙古人民革命党党报《真理报》以“胡锦涛主席的访问满载着发展的动力”为题,高度赞扬此次访问为蒙中两国关系的发展谱写了新的篇章。文章说,中国改革开放以来,中国领导人在经济建设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加上中国人民的勤劳努力,社会各方面的建设成果举世瞩目。蒙古应该抓住中国快速发展的时机,尤其是中国西部大开发的有利时机,加强与中国的经济合作,共同促进两国经济的发展。

  《真理报》说,胡锦涛主席访蒙期间,蒙中两国确立的睦邻互信伙伴关系符合两国人民的利益,在平等、互利原则基础上,两国继续加强交流,共同促进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和人道主义等方面的合作。

  蒙古《世纪新闻报》说,胡锦涛主席对蒙古的访问时间虽然很短,但成果却是显著的。此次访问使中蒙两国关系由睦邻友好关系进一步提升为睦邻互信伙伴关系,两国关系将在各个方面得到全面发展。

  蒙古《每日新闻报》说,胡锦涛主席的访问使两国关系与合作在新世纪里上升到一个新的水平。胡锦涛第一次以中国国家主席身份出访,蒙古被纳入这次出访的国家之中,也证明中国对发展中蒙关系的重视。(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