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刘泰英缴纳6000万保释金 法警神经紧绷彻夜看守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8日 18:0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8日消息台湾中华开发董事长刘泰英7日凌晨以天价现金6000万交保,台北地方法院将巨额现金放在司法新厦,派法警彻夜轮流看守。由于最近陆续发生重大抢钞案,法警个个神经紧绷,彻夜不眠。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北地院6日深夜公布6000万交保金额,刘泰英的委任律师表示,当时已是小周末,无法及时凑出6000万元,希望能降低交保金额,但检调认为法庭不是菜市场
,不应讨价还价,因此仍维持原决议。

  虽然这笔交保金为创纪录的天价,不过刘泰英仍在7日凌晨凑足6000万现金,送抵台北地院法警室。由于凌晨无法将巨额保释金存入,台北地院决定将现金放在司法新厦,加派法警彻夜看守。

  由于最近发生多起运钞车抢劫案,台北地院唯恐发生意外,改变原本入夜后留一个出入口开放的惯例,不仅封锁所有出入口,还逐一清点各楼层人员是否都已离开,再由轮值人员彻夜看守。

  要保护这笔巨款,法警们个个心惊胆战,虽然彻夜轮班过去也不是绝无仅有,但是他们发现,看守这么多的钱原来竟是如此痛苦的事情。(乔培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