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毛里塔尼亚挫败军事政变 现任总统塔亚安然无恙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8日 17:18 新华网

  新华网达喀尔6月8日电(记者周少平)努瓦克肖特消息:毛里塔尼亚政府高级官员8日晨证实,当天凌晨在首都努瓦克肖特发生的一起军事政变已被挫败,政府军控制住了局势,现任总统塔亚安然无恙。

  据目击者说,目前,在努瓦克肖特还能听到零星的枪声。

  这次未遂政变是在距毛里塔尼亚总统选举还有5个月的情况下发生的,塔亚已表示将参加竞选。塔亚1984年12月上台执政,1992年当选总统,1997年连任。

  据报道,几周前,毛里塔尼亚数十人因涉嫌“参与伊斯兰极端组织活动”而被逮捕。3日,32人被指控“参与危害境内和境外安全、成立非法组织的阴谋活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