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解放军第四军医大学铺设育才高速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8日 17:06 光明日报

  通讯员郑红蔓、王坤、记者杨永林

  本报讯日前,一个别开生面的优秀科技人才评审会在第四军医大学引起了人们的关注,由专家教授和业务部门领导组成的优秀人才评鉴委员会,对学校“优秀人才资助计划”、“学术新人”资助基金等进行认真的遴选评审。这是该校为加速优秀科技人才的成长开辟的“特别通道”,标志着该校加强科技人才建设新举措的全面启动。

  长期以来,第四军医大学一直把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学校的中心工作。经过不懈努力,该校优秀人才数量不断攀升、人才队伍趋于合理、学科实力明显增强。但是随着人才竞争日益激烈,一些问题如拔尖人才少,高等级科研成果少等也渐渐凸现出来。为解决这些问题,从去年以来,该校校长苏博、政委孙长新亲自率队,召开了10个中青年科技干部座谈会,与8个部院系党委、近100名专家教授、科室领导交换了意见,出台了《关于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等文件,从人才培养、人才引进等方面明确政策措施,力求开创人才队伍建设新局面。

  他们首次系统制定了“优秀人才资助计划”,设立了“学术新人资助基金”,制定了“部分岗位招聘制度”,明确了“增配科室副主任”,实行了“科研课题负责人制和临床专业组负责人制”,提出建立“军事医学学科后备人才库”,并设立“专项培养基金”等。与此同时,他们成立了学校人才建设工作指导委员会、优秀人才评鉴委员会,保证各项制度的落实。

  一系列重要举措打破了过去科技人才队伍建设中进出不畅、吃大锅饭、论资排辈等僵局,充分调动了科技人员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在该校广大教职员工中产生了强烈的反响。科技人员们积极参与、踊跃申报,目前一个人人争先、个个奋进的崭新局面正在该校形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